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广州市碧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保改造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在燃烧高硫煤的机组上实现超洁净排放
新闻中心
如何在燃烧高硫煤的机组上实现超洁净排放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15        返回列表
 

山东国电石横电厂4300MW机组,烟气量125 m/h,脱硫塔直径仅12m,在燃用1.5%含硫煤时,净烟气排放SO2浓度200mg/m3

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国家针对火电行业制定了日趋严厉的排放标准。山东省环保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的指导意见》(鲁环发[2015]98号)要求:燃煤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后,主要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 5/35/50 毫克/立方米。

山东国电石横发电厂4号机组原有除尘、脱硫系统排放指标等不能满足环保要求。电厂原计划采用双塔串联脱硫系统工艺进行改造,但该工艺阻力大,工期长,运行能耗高,且投资费用高。

通过考察,发现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埃森环保有限公司研发的旋流雾化烟气高效深度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阻力小,改造工期短,运行能耗仅为双塔串联脱硫系统工艺的一半,且脱硫除尘效果佳,于是采用了该技术进行了超洁净排放改造。

在将燃煤含硫量由1.5%提高到2.3%的状况下,不加装湿电除尘装置,仅采用旋流雾化及凝并一体化装置,成功的实现了超洁净排放。原烟气SO2浓度5800mg/m³时,烟气SO2排放浓度<19mg/m³,粉尘入口浓度22mg/m3时,出口粉尘浓度<5mg/m3改造工期仅用时25天。项目顺利通过西安热工院的测试验收。
石横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