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广州市碧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保改造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凝并除雾器
新闻中心
凝并除雾器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凝并除雾器是旋流雾化高效深度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的核心装置之一。采用雾化凝并除雾除尘技术,先将微细粉尘颗粒与雾化的大颗粒团聚,再通过高效翼形气流均布,通过气流在流场中的耗散,实现高效凝并,达到除尘除雾节水的目的。该装置已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埃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技术原理:

烟气在高效旋流雾化器作用下,通过声波凝并、湍流凝并与相变复合凝并,将微细颗粒长大到150μm以上,在流场作用下,使烟气产生耗散,结合离心分离、惯性分离及相变凝结,再通过高效除雾器扑捉到水珠与凝并颗粒,实现低阻低耗的作用。凝并除雾器表明覆盖一层特殊的纳米材料。各种除尘工艺的机理如所示。

凝并除雾器特点:

 

1.  多重原理复合除雾:满足不同颗粒、不同浓度、不同工况下的高效除雾除尘。

 

2.  稳定流场:烟气在管束间反复交替收缩和扩张的曲折通道内流动,烟气不断偏转上升,细小微粒在惯性力的作用下不断撞击管束的外壁面,有效增加了撞击率,使烟气中颗粒凝并,除雾除尘效率更高。

 

3.  高效相变凝结:高效冷凝换热管束内引入低温冷却介质,增大了管束与烟气间换热系数,实现了饱和湿烟气中微细颗粒物的高效凝并。

 

4.  接触比表面积大:采用羽翼异形管,大大提高了单位体积内的管束数量与比表面积,强化了换热量。

 

5.  烟气流动均匀、阻力小。管道布置采用三维流场设计,上下速度三角形矢量吻合,实现了低阻下的耗散。

 

6.  节省能耗。采用少量冷却介质实现高效换热,冷却介质输送能耗少,大大节省了运行成本。

 

7.  不易堵塞结垢。管束具有十分平缓的弧度,表面经过纳米材料处理,凝结物附着能力差,易清除,不易结垢积灰,凝并成珠效果好。

 

8.  声波-湍流-相变多重原理复合凝并,满足不同颗粒、不同浓度、不同工况下的高效除雾除尘要求。

 

9.  节水效果好:该凝并除雾器通过冷凝,将传统脱硫工艺中大量排入大气的水蒸气回收,降低了脱硫系统的耗水量;

 

10.      表面成珠性好:表面采用特殊纳米材料覆盖,凝并的微细颗粒在表明快速凝结结团,形成水珠。